新聞公告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內容發展分項計畫」於96年度起更名為「拓展臺灣數位典藏計畫」,此內容發展分項計畫網站從97年3月開始,除了電子報以外即不再更新其他內容,承續內容發展的是結合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的「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新網頁:http://content.teldap.tw/index/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內容發展分項計畫」於96年度起更名為「拓展臺灣數位典藏計畫」,此內容發展分項計畫網站從97年3月開始,除了電子報以外即不再更新其他內容,承續內容發展的是結合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的「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新網頁:http://content.teldap.tw/index/,本網站內容保有部分舊有資料,以新單元重新呈現,在整體風格上以簡單明確的語言、版型、圖示體現各單元主題,並以使用者觀點訴求操作便利性與文字可讀性。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新網頁強化了互動式功能,對於每篇文章議題,皆以「評論/留言」作為與使用者隨時交流溝通的平台,並設有「回應機制」控管網站品質以及維持良性互動。新網頁的另一特色是結合Google Map API地圖檢索功能技術,建立台灣多樣性資源分佈的空間地理資訊,提供使用者更方便、更直觀的空間檢索功能,除此之外,新網頁也將建立數位典藏內容開發知識庫系統,提供全文下載與線上編修功能,讓使用者都能自行取得與提供所需資訊。
  為展現「拓展臺灣數位典藏計畫」之整體形象為核心,強調各計畫及典藏品所呈現的臺灣多樣性資源,以及在數位化過程中的相關知識內容,網站內容結合網際網路新興的影音技術以及頁面編輯方式,講求貼近使用者需求,以達到使用普及化為目的。除了耳目一新的介面操作外,內容呈現亦具深度與廣度,想了解更多我們新網頁的相關內容,敬請點閱,亦歡迎隨時賜教。

其他|2008-06-20|其他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內容發展分項計畫|人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