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島嶼 風華再現】數位攝影座談會:攝影大師邀請您一同入住【數位島嶼】——數位典藏台灣之美

我們建立了「數位島嶼」相片平台,並將於5月13日公開發表,期盼能收納台灣攝影愛好者的作品,透過網路相簿讓世界看見台灣動人的景物。並邀請中時攝影中心主任黃子明先生、資深攝影記者周慶輝先生、輔仁大學講師黃建亮先生、高空攝影師齊柏林先生,與愛好攝影的朋友們一同分享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印象特別深刻的拍攝經驗。

主辦單位:「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內容發展分項計畫」

主持人:林富士(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研究員、「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內容發展分項計畫」主持人)

座談貴賓:黃子明(中時攝影中心主任)、周慶輝(資深攝影記者)、黃建亮(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影像傳播系講師)、齊柏林(高空攝影師)

時間:2006年5月13日 晚間7:30

地點:誠品信義旗艦店3樓


三月的台北,淹沒在一片杜鵑花海中;夏季的水濱,開滿潔白馥郁的野薑花;深秋的奧萬大,擺盪著一片浪漫楓紅;過年時節,星星點點的油菜花熱鬧了田野。無論是微雨濛濛的老街、一望無際的海岸線、華燈初上的鬧區、寧靜純樸的鄉村,美景處處,是否曾使你深深動容,忍不住按下快門呢?

除了這些優美的自然風光,淡水的阿給和魚丸湯、清水米糕、台南碗粿、萬巒豬腳、花蓮扁食、宜蘭蜜餞…台灣豐富的美食是不是也讓你印象深刻、垂涎不已呢?食指大動之餘,利用相機擷取這一刻的美味記憶吧!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內容發展分項計畫」在經歷四年與故宮、國立歷史博物館、中研院等台灣各重要典藏機構進行合作,累積了相當程度的數位化工作經驗之後,期盼能將數位化的觀念推行至全國民眾,使台灣成為世界重要的數位化據點。同時更希望能邀請全民共同參與,收藏更豐富、更多元、更能看見時光軌跡的台灣自然與人文風貌。

因此,我們建立了「數位島嶼」相片平台,並將於5月13日公開發表,期盼能收納台灣攝影愛好者的作品,透過網路相簿讓世界看見台灣動人的景物。並邀請中時攝影中心主任黃子明先生、資深攝影記者周慶輝先生、輔仁大學講師黃建亮先生、高空攝影師齊柏林先生,與愛好攝影的朋友們一同分享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印象特別深刻的拍攝經驗。

參考網址:

「數位島嶼」相片平台:http://cyberisland.ndap.org.tw/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內容發展分項計畫」網址:http://content.teldap.tw/

本次活動訊息網址:http://content.teldap.tw/main/doc_detail.php?doc_id=869

電子報文章(勿由此編輯)|2006-05-12|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內容發展分項計畫|人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