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數位化工作流程介紹

故宮書畫數位化工作流程及正片委外數位化工作流程簡介

根據數位化工作流程調查表,以照片、圖片及文字敘述的方式呈現國立故宮博物院書畫藏品之數位化工作流程。內容包含流程圖、制訂文物數位化標準、選件、分析編輯後設資料、影像檔數位化、數位影像檔的保護、數位資料的儲存與管理、加值應用等。

書畫 |2004-08-22

國立歷史博物館西畫數位化工作流程簡介

根據數位化工作流程調查表,以照片、圖片及文字敘述的方式呈現國立歷史博物館西畫藏品之數位化工作流程。內容包含計畫整體流程圖、數位化前置作業(文物資料整理、正片調查)、後設資料發展過程、文物影像數位化流程(正片掃瞄、文物拍攝等)...等。

書畫 |2005-03-01

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書畫數位化工作流程簡介

以照片、圖片及文字敘述的方式呈現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書畫類藏品之數位化工作流程。內容包含前置作業、選定標準規格、文物數位化、典藏管理及展示系統、加值應用等步驟介紹。

書畫 |2005-03-02

李石樵美術館數位化工作流程簡介

以照片、圖片及文字敘述的方式呈現李石樵美術館西畫類藏品之數位化工作流程。內容包含數位攝影工作流程、作品影像編輯流程、典藏資料之彙整與分析、典藏作業第一年成果等介紹。

書畫 |2005-03-02

中研院台灣動物相典藏之研究:台灣魚類相之數位典藏數位化工作流程簡介

本計畫擬以已建構的「臺灣魚類資料庫」為基礎架構,加速修訂及更新該資料庫的內容,使其在短期內可將臺灣近2600種魚類的正確資料予以數位典藏。此等具權威性及正確性的學術研究成果資料完整建立後,將利用多媒體資料庫技術整合、管理、維護,並提供國內外各界透過網路公開瀏覽、查詢、擷取及使用。

動物 |2004-08-23

中研院台灣動物相典藏之研究:台灣貝類相之數位典藏數位化工作流程簡介

臺灣238種的陸棲貝類,保守估計應有超過50%至60%為本土性的特有種,很值得我們關心與保育。但是近年來人口壓力增加、工業發展、污染持續擴大以及地震等天災造成棲地的破壞,貝類的種類及數量不斷減少,因此更需要加速建立臺灣貝類的數位化典藏資料。本計畫以已建立的臺灣貝類資料庫http://shell.sinica.edu.tw為基礎,建構完整的資料。

動物 |2004-08-23

台大昆蟲標本館數位典藏計畫數位化工作流程簡介

臺灣大學昆蟲標本館典藏數位化計畫之數位化工作流程圖文說明,共分成三部分同時進行數位化工作,即常見昆蟲解說文字資料庫、常見昆蟲標本照、模式標本照。

動物 |2004-08-23

台大動物博物館典藏數位化計畫數位化工作流程簡介

本計畫屬於臺灣大學典藏數位化計畫之子計畫之一,總目標在於有系統地收集與整理臺灣野生動物的資料,以建立臺灣野生動物之數位化資料庫,並依據此資料庫,建立以Internet的WWW為基礎之資料存取系統,供作未來學術研究、學術資料查詢、標本資料交流、生物多樣性教育及大眾自然保育教育之用。其主要工作項目包括現有動物標本之整理與建檔、標本新增與補充、博物館館藏系統之建立、動物資料數位化、SQL資料庫查詢系統之建立、Internet 網站之架設與維護和Internet WWW系統之建立等八大項目。

動物 |2004-08-23

科博館無脊椎動物標本數位典藏子計畫數位化工作流程簡介

計畫預計以五年的時間,完成本館鱗翅目、同翅目昆蟲、節蜱及其他無脊椎動物標本主要精華蒐藏品之數位化工作,以建立一套包含標本基本資料及其影像之典藏資料庫,可以部份地解決博物館展示空間不夠、展覽檔期太短等因建築物硬體不足所產生之問題,讓許多沒有機會曝光的標本能展現在國人面前,使一般民眾可以如同直接進入蒐藏庫參觀一樣,看到一些無緣在展示現場出現的標本。同時系統性的介紹可發揮線上蒐藏庫(數位化博物館)之功能,提供各界人士上網查詢,一窺蒐藏庫全貌。

動物 |2004-08-23

科博館脊椎動物標本數位典藏子計畫數位化工作流程簡介

典藏標本在入館必經一定的處理程序,也都伴隨詳實的資料,而總其成便是相當完整之臺灣動物資源資料庫。我們計劃將這份累積多時、得來不易的資料資源,轉化為更為生動活潑之文字、圖表及影像,經過適當的整理安排後予以數位化,俾能在電腦網路系統上放送傳輸給各界查閱利用,使全國各階層、各行各業,當用得到臺灣動物資源資料時,能更便利且快速地分享我們累積的成果。我們深信唯有透過確實資訊之快速提供,方能有效全面提昇臺灣社會大眾之自然史知識與素養,進而認同和參與自然資源之研究和保育。本數位典藏計畫亦將透過國際網路,以國家典藏之本土性納聚國際焦點,提供國際學者及廣大群眾予國際級的服務品質,充分發揮本館典藏的價值。

動物 |2004-08-23

【工作流程】臺史所日治時期臺灣研究古籍數位化工作流程

簡介臺史所日治時期臺灣研究古籍的數位化工作

善本古籍 |2006-10-25

中央研究院台灣本土植物數位典藏計畫數位化工作流程簡介

為植物主題之數位典藏內容,詳細介紹中研院植物研究所標本館所執行之臺灣本土植物數位典藏計畫數位化工作流程。其中內容包含臺灣植物標本標籤資訊、植物生態及標本影像、植物分佈圖、植物分類文獻數位化四個主題數位化工作流程簡介。並輔以文字與圖片簡介數位化工作流程的步驟。

植物 |2005-03-01

台灣大學植物標本館典藏數位化計畫數位化工作流程簡介

為植物主題之數位典藏內容,記劃將國立臺灣大學植物標本館所蒐藏之大量珍貴臺灣本土植物標本予以數位化。此份文件以文字輔以圖片詳細介紹台大植物標本館數位化工作流程。內容包含:模式標本、老標本及代表性標本、臺灣植物誌第二版、古今採集地名...

植物 |2004-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