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從網絡走向雲端—數位典藏與教學實務系列講座

Tags: , , , , , , , 發表: 2010-10-06, 點閱: 5,582 , 加入收藏櫃 ,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想加入的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 . 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推到FACEBOOK

數位化的時代,網路成為我們尋找資訊最重要的輔助工具之一,對新世代的學子而言,知識來源更與網路密不可分,網路上的變革,也同時改變了我們的吸收知識的模式,而我們的教學方式是否也到了需要改變的時刻?但網路有哪些教學資源?如何利用這些資源融入教學之中?現在藉由「數位典藏與教學實務系列講座」,將提供貴單位教師在數位教學上更多元的新思考。

 

 

活動說明:
「數位典藏與教學實務系列講座」是本團隊積累歷年計畫成果與經驗,提供數位典藏融入教學的示範說明,由專人免費至貴單位為教師進行座談。本系列講座規劃四大主題,歡迎各大專院校通識中心、教學資源發展中心等單位,擇定有需要之主題並填覆「需求表」(或是直接上線填寫,網址:http://knowledge.teldap.tw/knowledgeblog/register),我們將由專人免費至貴單位為教師辦理系列講座。若有任何問題亦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講座一:數位典藏發展與資源介紹(50分鐘)
國內數位典藏發展已有近10年的歷史,期間已積累相當豐富資源,可供教學使用。本講座將深入介紹國內數位典藏發展,並詳細說明目前數位典藏資源內容及使用方法,讓數位典藏相關資源的使用能輕鬆上手。

 

 

講座二:網路教學素材搜尋與利用(50分鐘)
隨著網路資訊爆炸,怎麼快速搜尋合用的教學素材,相信將會變的越來越困難。有鑑於此,本講座除介紹網路現有數位素材的搜尋之外,更會深入分享與各個學門相關的素材整理網站,讓教師們在搜尋網路素材時,有更多選擇。

 

 

講座三:數位教學素材製作秘笈(50分鐘)
當網路上找不到適合的教學素材時,自製數位化素材便是不可或缺的事。但在掃描或是拍攝影像時,有哪些注意事項?如何適當的處理影像讓它發揮最大的效果?如何管理影像?本講座將為教師說明數位化素材時,需注意的流程及項目,讓教師瞭解數位化工作的相關規範,提升製作素材的效率及品質。

 

 

講座四:雲端工具的應用與教材設計(90分鐘)
數位教材的設計與製作,常讓不熟悉程式的教師傷透腦筋。透過本講座,會介紹目前常見而便利的網路教學平台、工具,以及其應用方法,並體驗最便利的網路教材創作工具,讓數位課程設計更容易,教材更為豐富而生動。

 

 

關於我們: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http://content.teldap.tw)是行政院國科會「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的八大分項之一,計畫目標為「建置呈現台灣文化、社會與自然環境之多樣性的數位內容」,目前參與本計畫多為國內重要典藏單位,並持續將國內重要典藏文物數位化。本計畫除了進行藏品數位化之外,目前正積極進行國內數位典藏資源之整合及推廣,將數位典藏的成果分享予社會大眾,並期盼由相關領域專家學者所合作建置出的數位典藏成果,能成為提升國內教育和學術研究之基石,而這也是舉辦本次系列講座的最主要用意。

 

活動聯絡人:
姓名:江濤
電話:(02)2782-9555分機819
電郵:jt1980@gate.sinica.edu.tw
活動網址:http://content.teldap.tw/index/?p=1197

 

指導單位: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主辦單位: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











評分:

1 Star2 Stars3 Stars4 Stars5 Stars (No Ratings Yet)
Loading ... Loading ...

回應:


請輸入圖片中的文字
請按圖片取得圖片中文字的錄音檔
Click to hear an audio file of the anti-spam 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