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以攝影著作而言,若出版商(如翰林、南一)出版教科書及教材販售,就著作權法47條規定之使用報酬率準則,是否限於每張圖片收費500元為上限?或是可以商業行為另行議價?

Tags: none 發表: 2008-01-23, 點閱: 2,505 , 加入收藏櫃 ,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想加入的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 . 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推到FACEBOOK

* 可另行議價,只要雙方同意即可,商業授權沒有制式的定價規定。著作權法第47條是一種法定授權或付費的合理使用,著作財產權人在此僅享有報酬請求權,而沒有反對的權利,只有符合該條規定的教科書出版商,可以規定的報酬直接利用該著作,而無需徵得著作財產權人同意。但若教科書出版商考量後續更有利潤的參考書編輯需求,願意付更高的價錢一併獲得權利人的授權,反而更有實益,自然也是不會有限制的。

* 著作權法第47條是處理權利限制的部分,屬於著作權中一種法定授權的形式,該條所稱的「教科用書」範圍嚴格,限於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所使用,且屬於須經教育部審定的教科書,或是教育部自己所編定的教科書,不包括專科以上學校所使用的教授指定用書,或各學校自己編訂的通識性用書,也不包括所謂「參考書」。因此除非剛好符合這種情況,可引用著作權法第47條的主張。除此之外,其它人想要主張47條,其實是不符合規定的。











評分:

1 Star2 Stars3 Stars4 Stars5 Stars (No Ratings Yet)
Loading ... Loading ...

回應:


請輸入圖片中的文字
請按圖片取得圖片中文字的錄音檔
Click to hear an audio file of the anti-spam 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