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訂閱電子報
交會,時間的知識、科技的光輝

「時|光—97年度數位內容公開徵選計畫成果展」,即將在10月31日於台北數位藝術中心開展,展出51項97年度加入數位典藏行列的「數位內容公開徵選計畫」,以及「數位島嶼」平台的豐富成果,以數位化物件做為媒材,引導出台灣在文化、社會與自然環境的多樣面向。

... 《Read More》
2010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際會議

「數位典藏與學習之海外推展暨國際合作計畫」於2010年3月2日至4日假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舉辦「2010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際會議」。本會議即日起公開徵求論文,誠摯邀請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各領域專家學者、計畫主持人及相關人員踴躍投稿參加。

... 《Read More》
數位複製時代

第一個故事。

我曾因工作的關係拜訪蘭嶼的董森永牧師,我們將他年輕時拍攝蘭嶼祭典、抗核、儀式等的底片和幻燈片掃描數位化後,存入硬碟,帶到蘭嶼要交到他的手上,

... 《Read More》
戰爭、母親、味道、廢墟、記憶、沒落、希望、遺憾、幸福與其他

20個光點,關於記憶

記憶從來不是連續的過程,也幸好不是。

... 《Read More》
知識網大學堂 好禮等你來挑戰

您想要更認識台灣嗎?又喜歡閱讀圖像、大推「有圖有真相」嗎?『台灣多樣性知識網』推出第一波創意知識活動『知識網大學堂』,希望一次滿足您關於知識與圖像的兩種渴求。10/31日起,您可上『台灣多樣性知識網』的活動網站回答益智問題,留下正確的會員資料,知識網就送您充滿智慧的創意小書。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