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與12月29日將舉辦TEI工作坊本年度最後兩次課程

TEI工作坊本年度最後兩次課程

第二期TEI工作坊將於十二月舉辦本年度最後兩次課程,即日起開放報名。

12/18日(一)將介紹ROMA工具,以及如何建立自己的schema。本工作坊曾於第一期的基礎班(今年六月)介紹過ROMA工具,但近半年來ROMA的發展有大幅度的進展,因此本工作坊將特別針對ROMA的最新發展作介紹。

12/29日(五)的課程主題為文字編碼與Unicode標準,此關係到數位典藏經常碰觸到的缺字問題,亦歡迎報名參加。

TEI(Text Encoding and Interchange)是一種國際性與跨學科的文件編碼標準,能夠替電子文本嵌入合適的標記,以利電子文本的交換與利用。應用的範圍包括各種文本,諸如歷史文獻、詩詞文學、語言學語料、新聞檔案等等,亦可處理包含多國語言與圖片的資料。

本工作坊由數位典藏內容發展分項漢籍全文主題小組主辦,邀請中華佛學研究所研究員暨漢譯阿含經資料庫主持人馬德偉博士(Dr. Marcus Bingenheimer)擔任講師,以「中文解說」輔以「漢籍資料」為解說範例。

報名網址:http://content.teldap.tw/main/event.php?event_id=53

另外,11/27(一)的課程報名即將於本週五結束,本次課程將回顧前二次課程,新主題將講述如何利用TEI描述編輯對於電子文本進行的變更。→即刻點選連結報名

2006-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