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解構色彩即刻管理」-2007 色彩管理實務工作坊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目標著重在建置呈現臺灣文化、社會與自然環境之多樣性數位內容,在「典藏臺灣多樣性」的大目標下,為能提升數位藏品的質與量,並實際解決各機構計畫在數位化過程中所遭遇的困難,將專案管理之概念整合色彩管理在數位化工作流程中的應用,以決策者或執行者為對象,作ㄧ系列有關色彩管理的整體專業規劃。

此活動劃分為「理論規劃」與「實務操作」兩個層面,分別邀請到世新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國立故宮博物院器物處、文化大學資訊傳播學系、財團法人印刷工業技術研究中心研究發展組、吉順隆數位影像科技、深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雄浪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登華資訊有限公司、Epson、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所、鼐成興業有限公司、前國立歷史博物館典藏專業攝影師等產學專家進行講述。除此之外,也邀請到在色彩管理軟體巨擘荷蘭商奧多比(Adobe)國際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台灣柯達,共同分享其色彩管理的技術大獨門。最後,更以數位攝影為例,有系統整合理論規劃及實務操作層面,完整呈現包括輸入、處理、輸出、加值應用之色彩管理流程,學員也能直接與各流程講師互動解決實際問題。本活動誠摯邀請數位典藏各相關計畫中實際執行數位化的成員參與,也歡迎對數位化工作有興趣之相關單位人員共襄盛舉。


主辦單位: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 數位內容公開徵選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 數位內容建置與整合子計畫
推動人文社會經濟與產業發展分項計畫 數位人才培育與學習子計畫
協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時間:
96年10月15日(週一) 8:30 ∼ 17:20
96年10月16日(週二) 9:00 ∼ 17:00
地點: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文物館B1演講廳、展示區
報名事項:
1.報名時間:即日起至96年10月14日止。
2.採線上報名http://content.teldap.tw/main/event.php?event_id=78
3.報名後若因故無法前來參加,請來電或來信告知,以免影響他人權益。
4.主辦單位保留上述議程與講師 / 與談人更改之權利,若有變動以網站公告為主,恕不個別通知。
5.為響應政府政策,敬請自備飲水容器,舉手之勞做環保。
6.若有任何疑問請洽: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 高芷彤小姐
E-mail: chitung@gate.sinica.edu.tw
Tel: 02-27829555 ext.811

200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