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訂閱電子報
台灣多樣性知識網教師體驗營

台灣多樣性知識網結合數位典藏素材與Google Map + Web2.0 + Blog的網路多媒體技術,以近萬張精彩數位典藏影像,提供教師創作教案,讓學生學習滿分專注滿點。五月全台熱鬧上演的台灣多樣性知識網教師體驗營,邀您step by step滿分教案一次搞定。

... 《Read More》
【加入粉絲團】隨時接收「數位島嶼」和「台灣多樣性知識網」的訊息

99年3月台灣多樣性知識網累積7908張典藏影像。數位島嶼「老店、老攤、老買賣」彙整170張精彩投件作品影像,傳唱舊時代的風華。誠摯邀請您,加入facebook粉絲團,隨時接收這些「數位島嶼」和「台灣多樣性知識網」即時訊息,一起吆喝吶喊那些關於典藏、台灣或者你、我的大小二三事。

... 《Read More》
當社群網絡遇上知識推廣

社群網絡(Social Network)在2009年一夕之間爆紅,成為大眾生活中的一部分。數位典藏計畫成果是否也能夠透過社群網絡,進行推廣工作?甚至從網絡社群的互動當中,創造出新的知識?

... 《Read More》
結合Web2.0的社群經營策略-以台灣棒球維基館與台灣多樣性知識網為例
1990年代中葉以來,許多新興的Web技術與觀念陸續出現,逐步開啟了2005年之後被統稱為Web 2.0的網際網路應用新時代。網路創新發展正以更靈活、更彈性的方式優化網路的應用,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加乘效果,並且不斷擴張我們對未來網路的想像,延伸我們可追求的網路便利生活。... 《Read More》
我的網路年輕術

忘了是從何時開始,網路已經盤據了我生活的重心,我的生活作息每天是自開機開始,到關機結束。居家時如此,上班時如此,連出門旅行,到了旅館的第一件事也是尋找網路接頭,接上隨身筆電,然後才開始做其他事。這樣的習慣,讓我可以同時優遊於實體跟虛擬的兩種人生。

... 《Read More》
成果入口網首選珍藏 : 1+1=1 ║� e + e = e

1+1=1 諧音 e+e=e: e-content + e-learning, e-museum…… = EVERYBODY 。身為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的成員之一,故宮器物數位典藏子計畫所生產的內容,是數位學習和數位博物館等加值工作的原料。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