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數位島嶼徵件活動】三月徵件主題:老店、老攤、老買賣

Tags: 發表: 2010-02-04, 點閱: 4,944 , 加入收藏櫃 ,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想加入的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 . 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推到FACEBOOK

 

 

 

數位島嶼    網路徵件

 

3月徵件主題:老店、老攤、老買賣

 
暢遊台灣,必遊老店,不論食衣住行,台灣在地都有許多享譽盛名的老店。哪一家老店是您每年、每季、甚至每天必光顧的館子嗎? 又有哪一家老店雖然默默無名卻陪伴你長大,在你生命中佔有深厚的感情和回憶呢?拿起手邊相機,捕捉瞬間美麗,和大家一同分享這些在地台灣味和老地方的濃濃人情。

數位島嶼」網站,期盼能向全民募集數位資料,讓數位典藏的內容能更進一步地涵蓋台灣山川生態、社會活動、建築景觀等面向,打造一座全民共享的「數位島嶼」。 

 

 

□ 參加資格:

只要有意願分享作品,不限資格,皆可參加徵選。每人投稿件數不限。
已經在個人部落格上公開過的影像與文字,亦可參加徵件。

 

 

□ 拍攝期間:不限

歡迎個人舊照片的掃描或翻拍;若不是自己拍攝的作品,請務必先確定沒有侵犯他人著作財產權。

 

 

□ 格式要求:

 

 

影像

1. 作品以正片、負片或數位格式拍攝皆可。
2. 作品為正片、負片或照片者,需掃描成解析度350dpi之電子檔。
3. 限交jpg格式,檔案大小1MB以上,影像尺寸 1024*768 pixel以上,解析度72dpi以上。

 

 

文字

每張圖片的必填資料,包括
1. 照片標題:
2. 主題/關鍵字:(約3-5個)
3. 內容描述:(約200-300字)
4. 拍攝時間:
5. 拍攝地點:
6. 拍攝者:

 

□ 收件方式:

將作品(影像連同文字),上傳到數位島嶼網站(按我加入數位島嶼會員),並在標籤區填入"老店老攤老買賣"。

 

□ 獎勵辦法:   

經主辦單位採用,展示於專題展覽者,我們將贈與
1. 獎狀乙紙
2. 數位典藏限量紀念品

 

 

□ 徵件日期:即日起至民國99年3月8日(以系統上傳時間為憑)

 

 

□ 入選公布日期:民國99年3月15日

      

□ 注意事項:(下述所提作品含影像與文字)  

1. 參與徵選作品,必須未曾書面出版或未曾得獎。
2. 作品一經投稿,請勿從「數位島嶼」網站中撤除。
3. 嚴禁盜用他人作品參加,違者除取消得獎資格,追回獎品、獎狀外,其違反著作權法之責任概由參賽者自負,與主辦單位無關。
4. 獲選作品,主辦單位可用以進行相關非商業性宣傳推廣、各種形式之展出等,因此主辦單位將可能依照展示需求重製。
5. 凡參加本活動,視同承認主辦單位訂定之各項規定。
6. 請詳閱數位島嶼網站公佈,若有修改,以網站公佈為主,恕不另行通知。
7. 數位島嶼相簿設定與相片上傳說明  (按此連結)。
8. 數位島嶼採用創用CC授權條款 (Creative Commons) ,會員可從6種核心授權條款中選擇分享方式。

 

 

 

作品欣賞

爆米香/攝影:石先孝

1. 照片標題:爆米香

2. 主題/關鍵字:爆米香 傳統點心 現作 流動攤販

3. 內容描述:照片內容呈現爆米香的那一刻以及旁邊民眾的表情。

記得小時候每隔2、3個月就會在家附近聽到爆米香的叫喊聲,這時候附近鄰居們皆會從家裡米缸中舀一些米,有的用鍋子裝,有的用碗公裝,然後依序擺放,請爆米香的師父幫忙爆米香。小朋友們最喜歡在旁邊觀看,每當要爆米香那一刻時,師父都會高喊爆米香喔,此時小朋友們皆會摀著耳朵,說時遲那時快,蹦的一聲,煙霧瀰漫,傳來陣陣米香,原本小顆的米粒突然間膨脹了好幾倍,小朋友根本不了解米粒為何能瞬間變大,重要的是想到待會就有香噴噴的爆米香可以吃,心中那種喜悅真是無法言語。

4.  拍攝時間:民國95年

5.  拍攝地點:台中縣龍井鄉

6.  拍攝者:石先孝

 

 

前往欣賞更多作品

 

指導單位: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主辦單位: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
子計畫二、數位內容公開徵選計畫

 

 

 

4月徵件主題預告

運動 - 身體 - 場所

 

投入(二二八和平公園)/攝影:李堃垚

 
 











評分:

1 Star2 Stars3 Stars4 Stars5 Stars (No Ratings Yet)
Loading ... Loading ...

回應:


請輸入圖片中的文字
請按圖片取得圖片中文字的錄音檔
Click to hear an audio file of the anti-spam 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