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環景攝影與測繪建模數位化技術工作坊(台北場)

Tags: , , , 發表: 2010-07-26, 點閱: 6,615 , 加入收藏櫃 ,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想加入的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 . 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推到FACEBOOK

一、工作坊目標

  台灣建築隨著歷史發展,展現出各時期各族群不同的特色,為利用網路呈現台灣建築特色,也利用影像作為古建物的保存紀錄,各單位無不致力於探討建築數位化技術的發展。不同的建築範例所使用的數位典藏技術即有所差異,該如何選擇最適合的數位化技術以達到最佳效益是為重要之基礎。

  本工作坊透過國科會執行數位典藏之相關計畫實例,邀請執行經驗豐富之單位,說明當下建築數位化技術之發展趨勢,並以「HDR技術、環場攝影」與「3D測繪建模」兩技術運用於建築的數位化流程為例,透過經驗分享與實際執行操作,以期共同討論數位化技術的發展趨勢,並透過技術的推廣與學習,期能共同建置更完整的建築數位影像資訊。

 

 

二、工作坊流程

  (一)活動時間及地點:

  時間:中華民國99年8月19日 AM9:00~17:30

  地點:中國文化大學華岡校區 大義館 329電腦室
                     (參考地圖)

 

   (二)活動議程

時間

環景與3D測繪建模數位化技術

報告者

09:00-09:20

報到時間

09:20-09:30

主持人致詞

徐明景所長/中國文化大學資訊傳播系

09:30-10:40

高動態(HDR)影像攝影技術

徐明景所長/中國文化大學資訊傳播系

10:40-10:50

休息

 

10:50-12:00

高動態(HDR)影像於環場攝影之應用

張文彬老師/津彩藝術有限公司

12:00-13:20

午餐時間

13:20-13:30

主持人致詞

黃瑞茂教授/淡江大學建築學系

13:30-14:40

3D測繪建模的運用層面

 

倪順成老師/正修科技大學建築與室內設計系

14:40-15:00

休息

15:00-16:10

建物現場調查與測量

16:10-16:20

休息

16:20-17:30

三維建模技術修編與渲染

 

 

 

三、參與對象

  本工作坊預計提供給欲執行建築類數位化工作的公開徵選計畫或地方文化工作,對於紀錄台灣建築地理資訊有興趣者共同參與。

  建築體屬於大型物件的掃描流程,本工作坊的技術說明,亦能提供給大型藝術作品數位化工作者作為參考,典藏內容適用者亦歡迎參加。

 

四、報名網址:http://xor.tw/4×2vy

招收名額:50人,報名即日起至8/17日止

 

五、指導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主辦單位: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臺灣數位典藏計畫

       子計畫一:數位內容建置與整合子計畫

       數位典藏與學習之海外推展暨國際合作計畫

       博物館電腦網路協會台灣分會數位影像科技主題小組

  協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 資訊傳播系    

 

六、活動聯絡人   

       Tel:(02)2782-9555 ext811 褚小姐    E-mail: jokun29@gate.sinica.edu.tw 









Download: 測繪建模  測繪建模 (3.7 MB, 1,936 hits)

Download: HDR  HDR (3 MB, 2,496 hits)

Download: 環景攝影  環景攝影 (1.6 MB, 3,239 hits)



評分:

1 Star2 Stars3 Stars4 Stars5 Stars (1 votes, average: 5 out of 5)
Loading ... Loading ...

2 人回應 “環景攝影與測繪建模數位化技術工作坊(台北場)”

  1. Oscar Wu Says:

    請問會有中部跟南部的場次嗎??

  2. 褚 如君 Says:

    你好,這是系列討論關於建築與大型物件數位化技術的課程,南部場次是「3D雷射瞄技術」已於7/29日舉辦過,北部場的內容亦無另外在中南部開課,歡迎參加北部場次。若無法前往,屆時有上課的講義,我們會跟講師申請授權,免費提供網路下載。

回應:


請輸入圖片中的文字
請按圖片取得圖片中文字的錄音檔
Click to hear an audio file of the anti-spam 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