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時光記典 典藏時空記憶》專刊邀稿

Tags: none 發表: 2008-11-12, 點閱: 10,018 , 加入收藏櫃 ,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想加入的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 . 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推到FACEBOOK

  97年度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將於98年2月假國科會舉辦成果展,展覽以「生活化」題材為主軸核心呈現計畫重點成果。透過「生活化」的展示概念及主題成果,介紹計畫內許多與大眾生活息息相關的數位化成果,希望社會大眾皆可透過豐富的生活化數位內容,在無線的學習環境裡瀏覽無限的典藏成果。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在生活化的主題中以「食、衣、住、行」內容為核心題材,以最貼近民眾生活的數位題材呈現生活百態,讓觀賞者重回記憶中曾經熟悉卻被遺忘的那幕影像,尋找生活中最平凡的新焦點,探索無線典藏空間裡的新發現。

 

  搭配成果展,我們將出版「時光記典  典藏時空記憶  專刊」,文章徵求稿件如下所見,現在就歡迎您,用筆墨為數位典藏記錄最真誠的一刻,用文學為數位科技注入新生命。
 

一、徵稿方向

 

 1.分類:稿件性質主要有以下分類: 

(1)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新未來數位化技術及知識內容,改變了社會上各種溝通的行為,也改變了基本知識的表達、呈現及處理方式,無形中也改變了學習與研究的方法。若你有任何數位科技運用於學習上的經驗分享、資料庫介紹,或是關於數位學習的任何想法,歡迎大家提供寶貴的想法與意見。

(2)藏品的故事:數位典藏的藏品包羅萬象,典藏品本身即具備豐富的故事性,或許是物品本身特殊的意義與功能,也可能是藏品在流傳及收藏過程中,所發生的故事等。不論是97年度新參與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計畫的執行單位,或是你有任何珍藏寶物,皆歡迎投稿,將更多有趣、精采的內容,來稿與更多人分享。

(3)數位樂活輕鬆典:配合專刊主題「時光記典」,將您生活中典藏時空的經驗分享給大家,不論是一張老照片的故事、以數位典藏台灣文化各面貌,生活中的數位經驗,皆歡迎將你寶貴經驗分享。

(4)玩轉數位世界:數位化的素材越來越多元,若您能以數位典藏計畫所提供的素材進行創作,不論是影像、音樂、文字等類型;或是提供如何使用數位典藏的內容,進行創意的發想、展示、推廣等設計,皆歡迎您來分享這創作的過程。

 

 

2.投稿字數:每一篇稿件的字數以不超過5000字為原則,並盡量搭配數位化圖像作說明。 

 

3.所有來稿與影像檔案請儘量使用E-mail傳送,來信標題請註明「投稿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專刊」,並標明屬於上述哪一個分類文章。

  來信請寄 E-mailjokun29@gate.sinica.edu.tw
 
聯絡電話  Tel  2782-9555#812
 

 

4.投稿時請註明:真實姓名、服務單位、文章發表時刊登的姓名(如未註明即採用真實姓名) 

 

5.文章請勿一稿多投。  

 

6.計酬方式:投稿文章如經採用,以每字1.2(新台幣)計算;攝影作品或數位創作影像等(螢幕截圖影像不列入計酬範圍),以每一件230(新台幣)計算。  

 

7.投稿至本專刊或電子報的內容,均於Creative Commons(創用CC)之「標示姓名、非商業性、不可改作」的前提下,免費供大眾自由散佈。

  

二、截稿日期:98年1月10日

 

三、審稿原則

 

1.本報編輯室對於來稿有刪改權。

 

2.編輯室將視來稿內容,審查是否符合徵稿需求,如經採用將於982月專刊中刊出。若未經採用,或有多篇稿件內容相似,未刊登於專刊內將予以緩刊登於數位島嶼電子報,並以E-mail回覆未刊登或緩刊登之緣由。

 

3.投稿內容若涉及抄襲、人身攻擊或不實描述等情況,本專刊將不予刊登。











評分:

1 Star2 Stars3 Stars4 Stars5 Stars (No Ratings Yet)
Loading ... Loading ...

回應:


請輸入圖片中的文字
請按圖片取得圖片中文字的錄音檔
Click to hear an audio file of the anti-spam 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