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按戀‧數位島──2008第三屆數位島嶼攝影比賽巡迴攝影展

Tags: none 發表: 2009-01-15, 點閱: 5,385 , 加入收藏櫃 , 列印 列印 , 轉寄 轉寄

想加入的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 . 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推到FACEBOOK

  在這一個節奏快速的時代,新的生活方式還沒形成規律,它的模樣就已經瞬間絕版…。我們試圖捕捉稍縱即逝的人文與光景,將它停格在一張張的數位影像當中,並存封於「數位島嶼」 ── 一個在「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的推動下所建置的開放式免費相簿平台。

 

2007年底,我們開始帶著「數位島嶼」上的作品巡迴展出;2008年的夏初,我們舉辦了「按戀‧數位島」攝影比賽,劃分三個主題:城市、交通及校園,讓參賽者以系列影像的方式,訴說自己的生活記憶與情感涵蘊;同年秋天,比賽結束,上千種觀感視野,跨越空間的隔閡,相遇在「數位島嶼」。

 

2009年起,我們以「按‧戀 數位島」得獎作品作為介質,北、高兩市同時出發,敘事當代。

場次:

台北捷運中山站:2009.1.1 – 2009.1.31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圖書館 2009.1.1 – 2009.1.31

 

 

 

時間:2009.1.1 – 2009.1.31

主辦單位: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劃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 子計畫二:數位內容公開徵選計畫

 

台北捷運中山站展出「城市系列」作品:

 

缺乏安全感迷信的台北│張淑惠

首獎作品「一座島嶼上的城市‧台北」,作者張淑惠,一個每天生活就在台北的當地人,重新構思這座城市的形式,將熟悉演繹成愛戀。

 


 

 

  

固定│何信杏

第二名「瞧見基隆河」,從1987年的觀察至今,21年的時間,何信杏瞧見了台北市成為水岸都市的遠景。


 

  

奔│洪添賢

洪添賢則緊握著台北的記憶與想像,以「城‧視」系列作品取得了第三名。


 

 

地點: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圖書館

時間:2009.1.1 – 2009.1.31

主辦單位: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劃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 子計畫二:數位內容公開徵選計畫

 

高雄師範大學圖書館於一月份展出「交通系列」作品:

 

永不退休│許淑梅

首獎作品「見證台灣交通」,作者許淑梅藉由照片的拍攝作為歷史的見證。


  

皮鞋軍團│徐依嬿

第二名「大愛劇場」,徐依嬿探索月台間匆忙、著急、開心、期待的戲碼,思索交通與人們的情愫如何纏繞相依。


 

阿里山蒸氣火車│蔡世垚

第三名作品「台灣鐵路公路交通景觀」,作者蔡世垚透過鏡頭紀錄台灣鐵公路之美與鐵公路走過的悠悠歲月,以流動的車跡,見證地方的興與衰。

 

 

 

 


地點:台北捷運中山站











評分:

1 Star2 Stars3 Stars4 Stars5 Stars (No Ratings Yet)
Loading ... Loading ...

2 人回應 “按戀‧數位島──2008第三屆數位島嶼攝影比賽巡迴攝影展”

  1. Jenny Says:

    您好
    請問展示的場次可以多一些嗎? 謝謝您!

  2. 數位島嶼 Says:

    首先,感謝您對數位島嶼攝影巡迴展覽的支持,
    目前在二月份在高雄師範大學圖書館將會展出
    第三屆數位島嶼攝影比賽-城市系列作品與暗房拾光活動精選攝影作品,
    暗房拾光網站展示區如下
    http://cyberisland.ndap.org.tw/theme-item-view.php?album=2589&id=122163636093

    目前我們正積極洽談全台各處展場,
    讓攝影作品裡的上千種觀感視野,跨越空間的隔閡,
    在台灣各個地區敘事當代。

回應:


請輸入圖片中的文字
請按圖片取得圖片中文字的錄音檔
Click to hear an audio file of the anti-spam 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