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 1280x800   De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Reset to normal font size for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網站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Increase font size for  -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
 


100年度 [實際作業進度] 常見問題(公開徵選計畫)

發表日期: 2011-12-05, 點閱數: 2,885 , 加入收藏櫃

想加入的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 . 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推到FACEBOOK

成果報告–項目列表–檔案合併
Q1: 績效指標的比重(%)出現錯誤數值或沒有出現。
A1: 已修復。(2012.08.10)

 

Q2: "合併檔預覽"PDF檔的內容中,"貳、100 年度計畫績效指標與說明"–"主構面"–"壹、計畫目標與執行"–"分構面",出現 "二、計畫架構圖"、"三、年度工作計畫之執行與管控"
A2: 請完全忽略 "二、計畫架構圖"及"三、年度工作計畫之執行與管控"的內容。(2011.12.14)

 

績效指標
Q1: 年度作業規畫已填入比重(%),但在季報告卻出現空白,是否須要重新填寫?
A1: 不須要。只須將相關執行項目下的數值(次數、人數、量)及文字說明填入即可。(2011.12.05)

 

Q2: 隔季的季報告是否需要將前幾季填寫的數值相加起來?
A2: 不須要。只需填寫當季執行的數值即可,系統會自動累計。(2011.12.05)

 

Q3: 如果當季沒有內容填寫是否會影響計畫?
A3: 績效指標底下的內容是以整年度計畫執行的績效來評估,若當季沒有內容可填寫並不會影響計畫的績效。(2011.12.12)

 

Q4: 累積達成值的數量累計出現錯誤。
A4: 已反映給工程師。(2011.12.12)

 

 

100年度 [年度作業規劃] 常見問題(公開徵選計畫)

發表日期: 2011-11-02, 點閱數: 2,664 , 加入收藏櫃

想加入的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 . 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推到FACEBOOK

網站登入
100年度的計畫請隨時注意自己是否登錄正確的網址(http://management1.teldap.tw)

 

Q1: 舊網站(http://management.teldap.tw) v.s. 新網站(http://management1.teldap.tw)
A1: 延續性的舊計畫在轉換這2個系統填寫時,請務必在登錄前清除原有網頁(按F5數次),以避免網頁交疊的狀況。

 

Q2:為什麼已通知問題修好了,我的電腦看到的問題內容還是存在?
A1: 請先刪除"瀏覽歷程記錄"(例如: IE: 工具網際網路選項瀏覽歷程記錄刪除temporary Internet files、cookies、歷程紀錄)再重新登錄。

 

Q3: 跳出的視窗有時看不到全部的內容或是儲存鍵
A3 : 請先將您的螢幕解析度的設定值調整成(1024×768像素)。若還是有問題,請反映給聯絡窗口,並將擷取圖檔寄給我們。(2011.10.17)

 


 年度作業計畫 ⇒ 項目列表

Q1: 每月工作進度(預覽PDF)、數位化產出清單(預覽PDF)時間順序不正常顯示
A1: 問題已排除。(2011.10.17)

 

Q2:績效指標(預覽PDF)出現 "壹、計畫目標與執行(20%)",需要在績效指標內填寫這項嗎?
A2: "壹、計畫目標與執行(20%)"為自動設定項目,無須理會。原在計畫目標與主要內容說明內填寫的內容會出現在效益說明內( 主構面⇒壹、計畫目標與執行⇒ 計畫目標與主要內容⇒效益說明)(2011.11.02)

 

Q3: 績效指標(預覽PDF)出現"0年目標值"的問題
A3: 已修正。(2011.10.18)

 

Q4: 計畫經費已填入,但計畫經費(預覽PDF)出現0。
A4: 問題已排除。(2011.10.17)

 

Q5: 填寫完畢後,如何列印報表總表?
A5: 請點選 檔案合併,小時鐘轉上1分鐘後,會出現 合併檔預覽(日期.時間),再點選該按鈕,即會出現報表總表。每次新填寫內容,都須重新按 檔案合併,才會出現最新的內容。合併檔預覽 後面出現的日期和時間即為最後一次檔案合併的時間。(2011.11.02)

 

Q6: 合併檔案預覽的項目有哪些?
A6: 壹、基本資料貳、100 年度計畫績效指標與說明參、分月工作進度附錄一、年度經費配置與規劃(僅顯現各季經費)、數位化產出清單(2011.11.02)

 



計畫基本資料 ⇒ 計畫基本資料 

Q1: 計畫名稱前出現的數字編號
A1: 因計畫眾多,請各計畫保留該數字,以方便貴計畫負責的連絡窗口人員查詢,請勿刪除。

 

Q2:  一年期計畫的 全程經費 v.s. 年度經費
A2:  全程經費、年度經費、國科會核定清單的經費會是相同的。17個月分預定經費使用分配後,請至"計畫經費"⇒"年度經費執行統計"檢視經費總數是否和全程經費、年度經費、國科會核定清單的數字相同。

 

Q3: 計畫基本資料沒有出現合併檔預覽裡,還需要填寫所有的資料嗎?
A3: 這裡的資料是會統整所有該年度各計畫的資料後,一併呈報給國科會。建議您將內容填寫完整。(2011.10.28)

 


計畫基本資料 ⇒ 計畫目標與主要內容說明

Q1: 計畫目標與主要內容說明內容無法儲存
A1: 請到 flash player 下載最新版本,若相同問題仍出現無法解決,請通知您的聯絡窗口。(2011.10.17)

 

Q1: 計畫目標與主要內容說明所填寫的內容會出現在合併檔預覽嗎?
A1: 主構面⇒壹、計畫目標與執行⇒效益說明(2011.11.02)

 


數位化產出
Q1: 是要將數位化的項目逐筆寫出嗎?
A1: 請將未來要數位化的清單作初步整理分類後,將分類後的各項填寫出即可。請不要只填寫一項,或是分類過細。

 


計畫經費⇒年度經費執行統計⇒年度預算數:為中鋼計畫給核定的法定預算數
Q1: 是否需要填寫該項?
A1: 此項無須填寫,請忽略此項(2011.10.28)

 


績效指標 ⇒ 主構面 ⇒ 貳、數位典藏與學習之推廣和服務  ⇒ 一、提升台灣數位典藏與學習之環境,提高國內外可見度(比重)%

Q1: 1. 推廣交流活動
A1: 填寫的內容以主辦/合辦的活動為主

 

Q2: 2. 成果展覽活動
A2: 只要是參展者與而非主辦者皆可放入。該活動參與人數或是媒體曝光人數若是不清楚,不需要填寫。

 


績效指標 ⇒ 主構面 ⇒ 貳、數位典藏與學習之推廣和服務 ⇒ 二、數位典藏與學習之成效及推廣效益(比重)% ⇒ 1. 製作教材與指南"

Q1: 教材數量
A1: 需要明確表示 "單元、門、小時、元件"。例如: (1) 國小教材數量: 2單元

 

Q2: 使用滿意度
A2:  請說明滿意調查的方式或評核的基準(例如: 以問卷方式訪問)

 


績效指標 ⇒ 主構面 ⇒ 貳、數位典藏與學習之推廣和服務  ⇒ 三、提升與幫助建立數位典藏與學習之產業價值,扶植國內相關產業

此項百分比及內容都不用填

 


報表輸出⇒年度作業規劃⇒年度作業計畫書

Q1: 標題數字排序不正常
A1: "報表輸出"選項將會被移除,若有需要列印報表,請至 年度作業計畫 ⇒ 項目列表⇒檔案合併⇒合併檔預覽。(2011.10.28)

經費相關問題(公開徵選計畫)

發表日期: 2011-10-27, 點閱數: 2,923 , 加入收藏櫃

想加入的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 . 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推到FACEBOOK

參與國際會議

Q1: 如何追加出席國際會議進行論文發表的費用?
A1: 請透過國科會國際合作處之「補助學者專家出席國際會議」之補助方式直接上線提出申請。(2011.10.27)

 

經費流用

Q2: 哪些經費可以互相流用,不須事先經過行政程序?
A2: 只要符合貴單位會計室(或與國科會的對口窗戶)可報帳核銷的前提下,國科會經費核定清單業務費補助項目下的費用(研究人力費耗材、物品及雜項費用),互相流用不須事先經過行政程序。
**管考內所顯示可互相流用的項目為預定人事費(同等於國科會經費核定清單內"業務費"下的 "研究人力費")及預定其他費用(同等於國科會經費核定清單內"業務費"下的"耗材、物品及雜項費用")。(2011.10.27)

 

Q3: 哪些經費流用需先經過行政程序?
A3: 只要是跨"業務費"、"研究設備費"、"國外差旅費"、"管理費",都須請貴計畫專任助理或計畫主持人先寄一封電子郵件給林慧菁小姐(hueijing@gate.sinica.edu.tw),並於信中告知流用的項目及理由。待戴主持人同意後,才能到國科會網站線上申請變更。(2011.10.27)

 
計畫人力聘用

Q4: 關於助理人員聘用類別變更

聘用助理人員時,因依經費核定清單所列助理人員類別與人數聘用。若因計畫需要變更助理人員類別(如研究助理變更為兼任助理)或人數,計畫主持人需依該執行單位內部行政程序辦理簽准後,始可聘用。
助理人員類別有1) 專任助理人員、2)兼任助理人員、3)臨時工。
1)專任助理人員: 指執行機構約用之編制外全時間從事專題研究計畫工作人員。分為高中(職)畢業、五專(二專)畢業、三專畢業、學士及碩士等五級。但在職或在學人員不得擔任專任助理人員。
2)兼任助理人員: 指執行機構約用之以部分時間從事專題研究計畫工作人員,分為下列三級:
    - 講師、助教級助理人員(或相當級職者):執行機構或執行機構以外之機構編制內人員,確為計畫所需者。
    - 研究生助理人員:與計畫性質相關之博士班或碩士班研究生。
    - 大專學生:與計畫性質相關之大學部或專科部之學生。
3) 臨時工: 指臨時僱用之工作人員,已擔任本會專題研究計畫專任或兼任助理人員者,不得再擔任臨時工。(2011.12.19)

 

舉辦活動

Q5.我們規畫要辦一場計畫相關講座,但當初並沒有在計畫書中將「辦理講座」這個項目規畫進經費明細中,若是如此,我們辦理講座相關的經費使用,可以以業務費來核銷嗎?
A. 關於講座的經費,是可以由業務費支應。但須請 貴計畫先辦理校內簽准的作業,請學校同意計畫辦理講座(詳細程序須請您詢問學校承辦人員
)。提醒您,經費核銷規定需要遵照國科會與校內規定。(2011.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