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典藏的品質掌握在您的手中-品質管理講座重新開放報名

數位典藏計畫在大家過去幾年的努力之下,典藏內容日漸豐富,且收藏量仍然不斷成長之中,面對這樣的趨勢,接踵而來的是典藏內容品質管理的挑戰與考驗。為何數位典藏要重視品質管理?我們從典藏的目的來看,數位典藏成果的累積,其最終目的是要呈現在大眾面前,將優質的資源提供給使用者,讓數位典藏計畫的價值和意義得以彰顯,為了這個目標,我們必須確保典藏品質達到一定的水準,並堅持這樣的水準,而所謂的「水準」要如何規範和依循,就是品質管理的精神所在。
在企業內部,落實品質管理最重要的關鍵在於員工,若企業員工都能重視品質,以追求顧客滿意為導向,則企業所提供的產品或服務必能獲得信賴,同時也提高組織的效能。
如果我們將這樣的觀念投射在數位典藏計畫中,那麼你我均是數位化過程中品質管理的實踐者與把關者。基於這個因素,我們規劃舉辦本次講座,期使計畫內成員對一般企業所談論的品質管理之概念有基本的認識與瞭解。課程將邀請相關領域中具豐富經驗之專家出席,為大家講授下列主題:

1.品質管理的概念與重要性
2.品質管理與工作流程創新
3.品質管理驗證標準
4.品質管理的成本與成效評估
5.典藏文物數位化品質驗證中心成立之SWOT分析
6.數位典藏計畫品質管理經驗分享

希望藉由這個機會,讓計畫成員對於品質管理的各項議題,進行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並進一步將獲得的資訊運用於數位化實務之中,達到提升數位典藏品質之目的。活動相關訊息請參考下列網址:

品質管理講座公告:http://content.teldap.tw/main/doc_detail.php?doc_id=1093
品質管理講座報名:http://content.teldap.tw/main/event.php?event_id=70

《活動聯絡人》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 林芳志先生。
連絡方式:
E-mail:fancy87@gate.sinica.edu.tw
Tel: 02-27829555 ext 812

2007-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