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開放與自由:公眾創用國際研討會

緣起

「公眾創用」(Commons) — 資源的協力創造與共用 — 這個議題在我們的時代日益顯得重要。「開放與自由:公眾創用國際研討會」匯集國內外此領域的專家與當事者,以探究資訊時代中公眾創用的理念、實務、與挑戰。我們希望藉由分享彼此對「公眾創用」的願景與經驗,可以讓我們對目前的情境有進一步的瞭解,並進而參與相關新興事務的發展。此次國際研討會安排了一場專題演講、四項議題討論(文化/科學/協力/創意)、以及兩場開放性的討論。我們期待您的熱情參與和討論!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自2003年秋季起執行台灣「創用 CC」計畫(Creative Commons Taiwan),將「創用 CC」授權條款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導入台灣,主要目的是協助國內使用者在流通自己與他人創作、交流科學資料的時後,能夠既受到法律的保障、也能夠為增加共同創作共享的公共資源盡一份心力。

在參加2006年於巴西舉行的 iCommons Summit 之後,我們體認到國際間公眾創用的發展日益增進,所以這次特別邀請國內外具有前瞻視野和實務經驗的先行者共同對話,舉辦此國際研討會。我們期望這場研討會本著「開放與自由」的精神,討論「公眾創用」的實務,以促進國人對國際間相關事務的了解,並進而參與此新興事務的發展。

日期:民國 96 年 1 月 10 日(星期三)。
地點: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南港,台北,台灣。

開放與自由:公眾創用國際研討會

2007-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