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最新消息’

數位內容應用專題演講-數位內容網站的教學、應用與推廣

星期二, 四月 28th, 2009

一、時間
2009
514日(週四)14:00-16:30

二、地點:
中研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研究大樓704會議室

三、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主辦單位: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臺灣數位典藏計畫
協辦單位: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四、參與對象:本國家型計畫項下之相關計畫人員

Read More

「穿越時空 跨足古今」—數位典藏與數位圖書館現況及發展研討會

星期三, 四月 22nd, 2009

時間與地點:

★時間:98年5月20日
★地點:金門技術學院圖書館 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

金門技術學院圖書館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

…..《Read More


2009 Spring TEI Workshop

星期五, 三月 20th, 2009
  為推廣數位時代傳統漢籍全文的製作與當代漢籍的國際交流,建構漢文環境的國際交換標準,為當前之重要課題。本計畫擬就國際學術標準的TEI 標記語言,進行中文版翻譯作業及推廣活動。自2005年12月起,本主題已多次邀請法鼓佛教學院馬德偉博士,於中研院內開設春、秋季TEI工作坊,教授TEI標記的基本知識與技能。更在去年特別邀請英國牛津大學電算中心主任Sebastian Rahtz,他同時也是TEI Consortium(TEI文件符碼化協會)的負責人,至台灣進行一天半的TEI教學…《Read More

佛學數位典藏資源整合之國內研討會

星期五, 三月 20th, 2009

Integrated Buddhist Archives Network 

為配合「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以「呈現臺灣文化、社會與環境之多樣性的數位內容」之目標,擬以各計畫所產出的珍貴數位化資料為基礎進行交流,故舉辦此「佛學數位典藏資源整合研討會」。

本研討會分四大部分邀約相關講者…《Read More

《 時光記典 典藏時空記憶》專刊邀稿

星期五, 十一月 7th, 2008

  97年度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將於98年2月假國科會舉辦成果展,展覽以「生活化」題材為主軸核心呈現計畫重點成果。透過「生活化」的展示概念及主題成果,介紹計畫內許多與大眾生活息息相關的數位化成果,希望社會大眾皆可透過豐富的生活化數位內容,在無線的學習環境裡瀏覽無限的典藏成果。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在生活化的主題中以「食、衣、住、行」內容為核心題材,以最貼近民眾生活的數位題材呈現生活百態,讓觀賞者重回記憶中曾經熟悉卻被遺忘的那幕影像,尋找生活中最平凡的新焦點,探索無線典藏空間裡的新發現。

  搭配成果展,我們將出版「時光記典 典藏時空記憶 專刊」,文章徵求稿件如下所見,現在就歡迎您,用筆墨為數位典藏記錄最真誠的一刻,用文學為數位科技注入新生命。
Read More

  • Loading...


    Loading...

    Login






    註冊 | 忘記密碼

    Register





    A password will be mailed to you.
    登入 | 忘記密碼

    Retrieve password





    A confirmation mail will be sent to your e-mail address.
    登入 | Register